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入选全国第四批“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

2020-10-09 16:40: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肖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肖磊 东营报道

  日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公布了4家全国第四批“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名单,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成功入选,在全国化工园区综合评价中成绩优异。

  智慧化是化工园区规范建设的主要标准。国内外化工园区普遍面临安全和环保两大压力,为有效解决这两大难题,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搭建了智能感知物联网和高速光纤主干网,并在此基础上建设了八大支撑平台和涵盖安全、环保、应急等八大智慧应用系统。通过平台运行,大大增强了园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园区综合管理水平,助推园区企业一体化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