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政务服务大厅实现电子身份证 “亮证”功能

2020-10-20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黄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黄峥 东营报道

  不拿身份证也可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东营港政务大厅已实现电子身份证多场景应用。对于来办事企业和群众来说,忘带身份证等证件是一件十分闹心的事。但是现在,不带身份证在东营港政务大厅办理业务已成为常态。

  居民身份证是群众办理各类业务时身份认证的必备证件。在确保其合法性、安全性和便利性的前提下,开展电子“亮证”服务,实现电子身份证代替身份证原件,解决了群众办事忘带证件的烦心事。办事群众可下载“爱山东”APP,注册生成相关电子身份证证照,通过政务服务“一窗受理”系统即可办理相关业务。电子身份证“亮证”,有效节省了身份审验和材料复印环节,彻底改革了多次复印重复提交的烦恼,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优化了群众办事体验,有效打通了“全流程网办”这一堵点。

  今年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局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现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努力打造“审批更快、服务更优”的一流审批服务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