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供电中心“党建+安全” 护航电网秋检

2020-10-28 17: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田恒新 王建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田恒新 王建华 东营报道

  “施工人员在上下塔或者移动的时候,一定不能失去保护。”10月27日,在位于110kV港北三站北河Ⅰ、Ⅱ线检修施工现场,东营港供电中心“技能导师”范丙光向新徒弟于晶讲授结对以来的第一党课——如何做好一名现场负责人。

  “技能导师”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确保青年职工队伍在思想政治上有引领,技能水平上有提升,安全管理上有保障,该中心充分发挥党员专家骨干的作用,有针对性地选聘了一批思想强、技能高、作风硬的“技能导师”和“思想导师”作为青年安全“新手”和“能手”的帮扶导师,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党建+安全”管理创新落地于各个生产现场。

  “尽管原来参加带电作业也担当过现场工作负责人,但第一次面对人员复杂、施工难度大、管控环节多的技改现场,心中还是非常忐忑。这次有了新导师的‘点对点’结对指导,学习了很多容易忽视的安全作业规范,心里踏实了不少。”接受完范丙光现场辅导后,于晶深有感触地说道。

  “思想导师”引领安全生产全面落地。如果说“技能导师”是传授本岗位技术知识和专业技能,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全方位提升学员的专业能力。那么“思想导师”是从思想上引领、心理上疏导,通过组织现场政治活动,推进“党建引领、安全第一”要求全面落地。

  把“党建+安全”落地现场,该中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立现场施工管控机制,各个学员负责人在现场履职尽,担当作为的行为充分影响并带动了于晶和高凤杰两名普通职工自发地向党组织靠拢。于晶也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向“思想导师”刘学民进行了交流。在刘学民的指导和建议下,一次在现场的主题党日成功举办,两名申请入党的同志也郑重地递交了入学申请书。

  “原来我们利用实训基地培养员工的技能水平,忽视了政治思想的提升。今年实施了‘双导师’机制,又进一步丰富了员工培训体系,落实‘党建+安全’的要求,共同努力实现青年人才思想、技能双提升,保障我们的秋检现场安全,也为我们践行维护好电网安全运行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奠定了坚实基础。”该中心党支部书记扈玉民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