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全力做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冲刺跑”

2020-10-29 15:3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崔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崔莎 东营报道

  10月份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围绕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立足基层党建薄弱环节,紧锣密鼓安排部署、马不停蹄学习借鉴、刻不容缓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冲刺跑”。

  紧锣密鼓安排部署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及时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对从10月份到年底的基层党建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直属党委对照行动配档表中列出的8大项42小项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再逐项细化内容,明确推进的措施、具体的事项、落实的个人。同时,立足港区党建工作的“轻重缓急”,制定开发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实行周会调度和销号备案管理,增强时间观念、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效率意识,确保全区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按期完成。

  马不停蹄学习借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立足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要害”、薄弱环节,分批分领域组织外出学习,组织区内企业党务工作者赴潍坊高新区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银轮热交换系统有限公司、润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学习企业党建品牌打造的创新做法、典型经验;组织农村、社区党务工作者赴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玉景社区学习油田社区整合工作、锦城社区时代康桥小区学习“红色物业”工作、史口镇东寨村学习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择其善者而从之”,开发区将进一步增强“融合”意识,结合园区、乡镇发展定位,乡村、企业建设实际,主动融入党建活动、党员带头、党组织服务,真正让党建工作落到发展实处、走进群众心里。

  刻不容缓狠抓落实

  “决战四季度、重在抓落实”。在机关,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督促指导党支部对照列出的问题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农村,成立专门的调研组,逐村进行实地督导,与各村“两委”成员进行现场座谈,重点做好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等各项农村党建工作。在企业,立足非公企业“百千万提升工程”和“双百提升”示范点建设等重点工作,实地督促企业党建示范点建设推进情况,结合园区、企业党建工作实际,进一步提炼党建工作做法、总结党建工作措施,全力打造具有“海港风味”的党建工作示范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