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发出全区首张通过“爱山东”APP注册成功的营业执照

2020-11-24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黄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黄峥 东营报道

  “之前听别人说办理营业执照得从电脑上报,我还担心太难了操作不了,结果这才从手机上点了点,半个小时就全完成了!”王记面馆负责人王先生拿着营业执照欣喜地说。这是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首张通过“爱山东”APP申报办理的营业执照,是综合服务局优化政务服务的重大创新举措。

  “爱山东”APP上线“企业开办一窗通”应用后,将市场主体营业执照无纸化办理和“零见面”审批延伸至手机端,进一步打破了市场主体业务申报的壁垒,用户只需一部手机,进行“爱山东”APP的注册,在“企业开办一窗通”模块填报登记信息提交给业务主管部门,待审核通过后,便可至办事大厅直接领取营业执照或选择免费邮寄到家,全程无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大大优化了市场主体开办流程,压缩了开办时间,降低了营业执照办理费用。市场主体无论是登记注册还是进度查询,都不用跑大厅、找电脑,“动动手指”就能轻松搞定。

  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吸引力,更是竞争力。综合服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创新市场主体登记模式,积极推动政务大厅窗口办、电脑网上办、自助机器自主办、“爱山东”APP掌上办的有机结合;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实现登记注册方式多样化,让更多地市场主体享受到“零跑腿”服务,打通全程电子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