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泰特尔新材料9500吨/年特种环氧树脂项目:抢工期抓进度!800名工人、100台机械同时作业

2020-12-02 16:45:11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商雅雯

  11月25日,记者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泰特尔新材料9500吨/年特种环氧树脂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塔吊矗立、机器轰鸣,建筑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作业,处处皆是大干快赶、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

  “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的是二次结构封闭及外墙保温工作,土建工程也在进行收尾阶段,”项目负责人俞琦介绍,“施工高峰期时,现场能达到800名工人、100台机械同时作业,加班延点确保明年5月如期建成投产。”

  据了解,山东泰特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9500吨/年特种环氧树脂及系列新材料项目,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油墨涂料、光刻胶、电子电气封装、3D打印增材等领域,在特种环氧树脂细分领域具备与国际高端供应商一较长短的能力。项目从投料到产成品全过程可实现自动化控制,将极大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节省人力成本;对原有反应器结构的优化升级,还可大幅提高传热效率,减少能耗,同时大幅减少生产过程中废水、固废的产生量,使VOC废气基本实现零排放。

  除了连续化生产推动全过程质效提升外,该项目技术含量高,具有极强竞争力。公司秉持自主研发理念,研发投入达全公司营业收入的5%,项目投产后,将直接填补省内此类产品的空白,满足下游行业高端客户需求,打破我国先进电子化学品类高端材料大量依赖进口的局面,公司将建成以山东为核心、辐射全球的世界级高端环氧树脂产业基地。

  “在大家抢抓施工进度的努力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的全力支持下,项目各个节点、各项工序都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很快将进行机电工程安装,”俞琦表示:“我们将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顺利施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