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双节”将至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发布文明过节倡议书

2020-12-30 19:4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12月30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发布文明过节倡议书,希望市民朋友携手创造文明城市,爱护城市环境。倡议书全文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

  值此元旦、春节“双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体市民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过勤俭文明年。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在饭店用餐按需点菜,不攀比摆阔,不铺张浪费,不暴饮暴食;珍惜资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健康饮食,合理搭配,使用公筷公勺,多余饭菜打包带走,文明用餐节俭过年。

  二、过温暖团圆年。放下手机,离开电脑,多在家陪陪老人。关爱孩子,耐心倾听,享受节日美好时光。传承美德,邻里互助,共建和谐社区。看书学习,强身健体,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文化系列活动。

  三、过平安祥和年。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减少聚集性活动,不去人多的地方。拒绝铺张浪费,不赌博、不酗酒,讲公德守秩序,不影响不干扰他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迷信活动,警惕邪教势力传播。警惕网络诈骗、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居家防范水电气火。

  四、过绿色低碳年。出门爱护公共设施,保护自然环境。在家勤于打扫,保持居家卫生。爱护公共环境,做好垃圾分类。不放或减少燃放烟花爆竹为节日添“绿”,不开或少开私家车为节日加“蓝”。

  五、过移风易俗年。操办节庆典礼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搞攀比。提倡红事新办、遇事简办、小事不办,提倡降低人情消费、拒绝人情“绑架”,让节日多一些“人情味”,少一些“金钱味”。

  亲爱的市民朋友,文明是一种习惯,节俭是一种美德,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维护城市形象,爱护城市环境,节俭过节、文明过节、理性过节、平安过节!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