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寒潮|东营港广利港区:除了应对“极寒”天气还得防范海上强风

2021-01-07 16:3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近日,新一轮寒潮天气席卷了东营。1月6日,记者来到山东港口东营港广利港区采访这里应对“极寒”天气情况。

  在当日安全生产班前会上,山东港口东营港生产指挥中心负责人单志军强调,要加强此次寒潮天气防范措施,作业现场注意防冰防滑,有异常情况要做到及时上报。单志军告诉记者,此次寒潮气温低、风力大,现场作业人员必须熟知安全操作规程,遵守安全操作相关规定。“每天的班前会上,在布置完各班组任务后,给员工留下‘安全作业’,对大家进行安全警示提醒,已经成了我的口头禅,增强安全意识,让所有员工将安全责任牢记在心,这是我们促生产的先决条件。”他说。同时,为了防范路面结冰造成运输安全隐患,广利港区提前备好了融雪剂,保障好寒潮期间的稳定运输。

  除了防滑和低温之外,东营港广利港区还要防范的问题是海上的较强的风力。记者了解到,东营港广利港区从入冬以来严格落实大型设备防风要求,对每一台门机、岸桥进行防风锚固,安装铁楔和紧固防风拉索等设施,港上的作业班组每班次都会进行对锚的固定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设备防风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