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入选全国“绿色化工园区名录(2020年版)”

2021-01-14 20:18: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肖磊 苟春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肖磊 苟春云 东营报道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公布了全国“绿色化工园区名录(2020年版)”名单,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作为2020年省内唯一一家入选的化工园区位列其中。

  据悉,为提高化工园区知名度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从2019年开始谋划,积极协调、向上争取,委托国瑞沃德(北京)低碳经济技术中心,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量身打造循环化改造及智慧园区创建方案,为绿色园区提供技术支持。在2019年度中国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评审会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被列为绿色化工园区(创建单位)。

  2020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作为绿色化工园区(创建单位),瞄准“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鲁北高端石化基地核心区、双招双引主阵地、新材料产业拓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克服疫情影响,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主要预期目标基本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又好又快新局面。在省级开发区考核评价中,开发区位列第15位;在全国化工园区排名中,开发区列第7位,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0年12月3日,在2020年度“绿色化工园区”评审会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荣获“绿色化工园区示范单位”称号。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自2019年开始启动了“绿色化工园区”评定工作。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石化产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产业〔2017〕2105号)文件精神及有关工作部署,参照《绿色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石化联合会将分年度在全国树立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绿色化工园区标杆,引领全行业提高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水平,东营港经济区2020年度入选“绿色化工园区名录”,将有利于提高我区绿色环保和循坏经济的整体影响力,对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