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第一课” 他们这样讲

2021-03-07 19:1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黄峥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业务素质,提高监管执法水平,打造一支敢打、能冲、善胜的应急管理队伍,3月4日晚,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特种设备监督管理室相关负责同志以《特种设备安全法》为主线从立法目的、立法亮点、重要内容、具体条款等几个方面开讲“第一课”,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悉数参加。

  开班仪式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单峰从各级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详细阐述了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更需要全面提升应急管理防控能力和专业素养,着力打造具备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单峰要求,各参训学员要切实增强专业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端正学习态度,杜绝摆样子、做形式,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联系实践学,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努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积累新经验,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对于课程培训形式和内容要进一步细化优化,突出培训重点,体现行业特色;要增设授课点评、互评环节,评论结果作为局内个人绩效考核指标的重要内容,充分营造“积极参与、比学敢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会上,对局内近期的11项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