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东营港:用“技防”之手扎紧“防控”篱笆

2021-03-11 17:2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学震 封颖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崔学震 通讯员 封颖琪 东营报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港口职工生命安全,近日,山东港口东营港组织第三批次51名职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在做好人员防疫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人防”、“物防”措施外,重点强化“技防”手段,扎紧常态化防控篱笆。

  多措并举,强化日常基础性检测

  作为城市的重要门户,东营港对进出港人员和车辆严格信息筛查,查验通行绿码、防疫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证明,确保不安全不入港。针对集中办公场所、食堂、公寓等重点场所,加强门禁管理,重点部位安装红外感温探测仪器,进入人员必须经过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

  应检尽检,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严格按照“拖轮船员14日一检,其他工作人员原则上至少每月一检”的要求,合理设置东营港区、广利港区两个采集点,分部门、分批次精准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积极防御、周密部署、全面筛查。

  应接尽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积极对接市、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疫苗接种相关情况,同时加强疫苗接种宣传,按照拖轮船员、一线工作人员等重点岗位“应接尽接”。截至目前,已组织接种3批次,累积接种140剂次,实现重点岗位基本全员接种,切实筑牢港口及一线从业人员的防疫屏障。

  对内严控,对外严防。山东港口东营港后续将根据政府部门接种安排逐步完成其余人员接种工作,备足防疫物资,建立应急预案机制,做好节日期间出省、离市员工报备清单统计,确保港口疫情防控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坚决筑牢港口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目前,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