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精细化工产业园开展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面对面”活动

2021-03-12 16:1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蒋彪 东营报道

  3月12日上午9时30分,东营港滨海精细化工产业园“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面对面’活动”在山东广悦化工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集中举行。东营港滨海精细化工产业园领导班子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了活动,园区各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等主要负责人和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总监等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面对面”活动中,参加活动的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滨海精细化工产业园综合党委书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新生就产业园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领导责任,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传达了山东省、东营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王新生对各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思想认识、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方面严肃提出工作要求,督促企业履行法定职责义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活动中,滨海精细化工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袁如江宣读了《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谈话内容和执行落实情况依次上台做表态发言;各包靠领导同志与包靠企业实际控制人、法人、安全总监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要求企业有关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职尽责,指出企业违反承诺事项的,将依法严肃处理,顶格处罚。

  通过“面对面”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树牢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企业生产经营和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根基更加稳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