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全区驻点监管人员培训会

2021-03-19 17:5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雅琳 黄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雅琳 通讯员 黄峥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事中事后监管,“点穴式”推动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开展了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为加大驻点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和驻点监管工作任务梳理,真正确保驻点人员“会干、能干、实干”,切实提升驻点监管实效。3月18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邀请赫邦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郭晓峰给全区驻点监管人员集中授课,开发区企业驻点全体干部职工、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及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郭晓峰讲述了发人深省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并从企业开停工、特殊作业、装卸管理、危险物质储存等重点风险环节防控,结合危化品企业驻点安全监管十条要求和六项任务清单、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生产执法监管程序、安全生产督导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会议要求,各驻企监管人员要进一步吃透政策要求,防患于未然,加强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要全面落实驻点工作任务,明确驻点工作要点,精准掌握企业安全生产各类问题;要积极主动服务,沉下身子,深入企业,建立驻企工作日志;要充分发挥驻企监管作用,加强与企业安全部门联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开展驻点监管人员培训,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加强驻点监管质效的创新之作,是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作用的具体措施,是提升驻点监管人员业务水平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的有力举措。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将坚持驻点实地督导,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持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建立起“企业自查、政府督导、专家指导、行业参与”的四方联动隐患查改机制,不断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