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让经济生产同绿水蓝天同行

2021-06-16 17:5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王爱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爱丽 东营报道

  6月15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渤海湾近岸海域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1000万余蟹苗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改善注入新的活力。活动期间,公证人员、渔业专家认真履行职责,依照法律程序全程监管,确保了蟹苗增殖流放活动的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

  东营港开发区位于渤海湾西南岸,是山东半岛京津塘地区交通通道的中心控制点,当前,东营港开发区按照“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鲁北高端石化基地核心区、双招双引主阵地、新材料产业拓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紧抓重大项目推进、“五个一体化”建设和环境优化提升,强力推动高端石化产业扩规模、提质效,全力打造鲁北高端石化基地核心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发展经济生产的同时,更不忘环境的保护,为增加渤海湾生物资源数量,净化水质,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每年都会开展渔业增殖流放项目。

  渔业增殖放流在改善水域境,保护生物多样化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使该海域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有效补充,有利于逐步恢复天然水域经济鱼类、特色鱼类的种群数量,实现渔业资源增殖,促进了渔业资源的自然补充和生态环境的修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