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2021-07-23 17:4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张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张真 东营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立足思想课堂、做足创新课堂、用足实践课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此成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引导青年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正当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完成导师推荐书目、导师带头研学指定篇目,通过这种集中学习、实地研学、交流研讨的方式精准引导全局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激发爱国热情。

  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紧紧围绕党史、税收基础知识、法律基础知识等内容命题。考试过程中,大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考试,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部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达到了“以测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现场观摩。在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大家观览渤海垦区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的一件件展品、聆听对这段光荣历史的系统讲解,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大无畏气概,并对军民团结协力、奋勇抗争的岁月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二季度展评。活动期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四个小组分别进行ppt讲解,将第二季度每个人的所学、所获、所行生动形象的展现出来。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青年税务干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用心传承革命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东营港税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