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烟花” | “备”字当先,“防”字着力 山东港口东营港防汛工作进入战时状态

2021-07-28 10:3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封颖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封颖琪 东营报道

  7月25日,台风“烟花”从浙江登录,所到之处狂风暴雨。山东省气象台发布趋势预报,预计未来“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有可能于29日从鲁东南进入山东省。受其影响,预计28~30日,山东省大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风力自南向北逐渐增大。按照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渤海湾港口集团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山东港口东营港迅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极端天气应对进行安排部署,严阵以待、全力备战,确保港口平稳安全度汛。

  对于即将到来的台风天气,东营港立即响应,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山东港口东营港加强对储备防汛物资检查盘点,根据物资耗损情况及时补充,组织采购防汛沙袋、应急手电、铁锨、水龙带等各类防汛物资,确保汛期应急物资供应充足,保障防汛工作有效实施。

  东营港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防汛专项检查,加强重点风险区域防御。全力排查防风拉索、制动器等锚固装置,彻底清理各泊位锚定坑、排水孔,逐条梳理设备用电线路,全方位“把诊问脉”,确保关键部位排水顺畅、大型设备锚固稳定、应急设备用电安全。同时,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逐项整改销号,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紧盯一线,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应对突发情况要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各项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到位,坚决防范极端天气引发的行业事故,确保港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根据汛期天气变化特别是降雨量、台风等级等,东营港制定了科学周密地应急预案,组织全部生产作业班组分批次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在确保港区生产作业地前提下加大应急演练频次,以练为战,切实增强港区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全力打赢战“烟花”这场硬仗,为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