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开展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21-08-20 18:1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近年来,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行为的高压态势以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交管部门严肃开展“道路安全”工作的情况下,依然有部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知敬畏、藐视国家法律法规,存在酒驾、醉驾行为,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在社会上产生恶劣影响。为严明纪律规矩,防范酒驾交通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经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研究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中旬在全区开展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8月19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发布关于开展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要求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不断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法律法规教育,要加强本单位人员交通安全和遵纪守法意识,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线,带头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通告表示,自发布之日起,凡党员、公职人员发生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坚决从重从严处理。同餐、知情人员对他人酒后驾驶行为有规劝义务,不及时规劝甚至怂恿纵容的,亦追究相应责任。凡迟报、漏报、瞒报以及专项整治期间所管理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频发的,对党组织及相应责任人严肃问责。同时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监督。提倡广大群众正确行使监督权利,对开发区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交警部门反映。全区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查处的酒驾醉驾人员,一律核实其政治面貌和工作单位。凡涉及党员或者公职人员的,在依法处理的同时,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移送问题线索。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从严监督执纪。深挖细查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失职失责、说情打招呼、隐瞒包庇、徇私舞弊等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凡因监督管理不力导致本单位人员发生酒后驾驶行为的,区纪工委监工委接到执法部门通报后,从快从严从重处理,通过微信、抖音平台等媒体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追究违纪违法人员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管理责任,对酒驾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附:举报电话:0546-8019793(纪检监察机关)、0546-8019987(组织人事部门)、0546-8879122(公安交警部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