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10万吨级码头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21-08-30 11: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陈仕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陈仕钊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港10万吨级码头工程建设现场,各种船机设备全面铺开,桩基施工已基本完成,平台预制及安装过半,进入决战冲刺阶段。工程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建设4个10万吨级液化泊位及相关配套设施,预计2022年上半年投产运营。

  为解决长期以来大型船舶无法进出东营港的瓶颈,有效满足腹地内炼化企业原油进口的需要,有力提升港口核心竞争力,巩固东营港在黄河三角洲区域中心港的地位,拉动东营地区及黄河三角洲经济区快速发展,东营港适时启动了10万吨级码头工程建设。

  项目建成后,10万吨级油船可直接停靠东营港,新增吞吐能力2000多万吨,每年可为港区和腹地石化企业节约运输成本20多亿元。“十四五”期间东营港将推进25万吨级单点系泊、集装箱码头、铁路专用线等块头大、投资强、补短板,拉动作用明显、经济效益显著的项目建设,确保“十四五”期间建成亿吨大港,成为黄河流域和环渤海地区重要的大型综合性港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