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助力企业获批3943万元专项资金

2021-08-31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陈仕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陈仕钊 东营报道

  记者获悉,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最新消息,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山东道合药业有限公司化学药物定制化生产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获批2021年国家服务业发展中央预算内资金3943万元。

  山东道合药业有限公司位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滨海精细化工产业园内,主营小分子仿制原料药与医药中间体生产、创新药定制加工(CDMO)、功能性精细化学品制造,是一家集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业化生产、国际化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化学药物定制化生产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可为国内外医药原料药行业研发人员、生产企业提供专业、高效、便利、赋能的一站式研发支持、技术指导、项目融资、产业发展等配套服务;并为医药原料药研发及产业化、规模化生产提供平台与配套服务,减少投资,降低创新创业难度,对快速壮大东营滨海生物医药产业园产业规模、提升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对东营港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步统计,2020年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先后为山东康明环保有限公司东营港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东营市港城热力有限公司集中供热项目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5523万元,获批专项债资金超11亿元,技术改造扶持资金4462万元。据悉,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将持续加大向上争取工作,在政策争取上将东营港高端化工产业集群列为2021年全省“十强”产业“雁阵型”集群、联合石化公司列为芳烃集群领军企业,在资金上争取取得更大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