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三举措”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2022-05-21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通讯员 陈仕钊 东营报道

  今年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进一步优化财政资金支付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内控稽核,有效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服务。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始终遵循“按财政预算、按用款计划、按项目进度、按规定程序”支付的原则,坚决杜绝“怕、慢、假、庸、散”的思想存在,承诺做到指标下达、计划审核10分钟办理完毕;同时提升服务,转变办事理念。秉承“服务为民”的办事理念,只要工作需要,人人主动加班加点,确保各项资金及时足额拨付。

  强化内控稽核,确保资金安全。加强与预算单位的沟通交流,坚持做到对每一笔支付都认真审核,重点对预算单位财政支付申请单的内容、收款人全称、银行账号、开户银行等全面审核,确保不错支、不漏支;对不符合规定的支付事项,与当事人讲清政策,拒付时写明拒付原因;对特殊的支付项目,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做到特事特办。

  优化支付流程,实现高效便捷。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在严格按照制度办、程序办、要求办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按照方便用款单位的要求,尽可能合并程序,简化工作流程;分设初审、复审两个岗,便捷、高效地响应报账单位的用款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