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防汛屏障

2022-06-23 18: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通讯员 陈仕钊 东营报道

  汛期来临,为贯彻落实各级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联动机制,提高汛期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在园区组织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模拟演练受强台风影响,新材料产业园数日连降大雨,降水量已超过370毫米。草桥沟已出现超警戒水位、六义干沟、生态河、沾利河水位持续上涨。巡查人员在对园区明渠排水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经四路西侧明渠排水缓慢,水位明显偏高,随时有漫入企业厂区的危险。巡查人员立即向产业园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指挥部随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产业园消防救援队、企业防汛应急队伍携带装备设施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成功实施工程查险、应急排水等科目的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有序流畅,各参演科室职责明确,响应及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妥善处置,有效检验了产业园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协调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各科室协同配合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和目的。

  下一步,新材料产业园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在主汛期来临前开展“不定点、不定时”防汛实战拉练,着重检验应急响应是否迅速、应急联动是否顺畅、处置措施是否得当,真正全面客观总结经验和问题,对症下药,进一步优化应对措施,全面提升防汛抢险实战能力,确保产业园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