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为项目打造“双保险”

2022-08-08 2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2022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聚焦深化预算管理改革的要求,将企业管理中的成本理念引入预算管理,通过项目入库分析成本、预算编制细化成本、预算审核核定成本、预算执行控制成本、预算完成评价成本五个方面的举措,实现“少花钱、多办事”。

  同时,还创新性地将事前绩效评估与成本绩效管理相结合,凡是新增项目必须按照投入成本与产出和效益相匹配的原则,对成本构成和测算依据进行充分论证,并将成本绩效分析编入事前绩效评估报告,凡是评估不合格不符合条件的,不得纳入项目,相当于为项目上了双保险。据悉,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近期针对17个预算单位的所有新增项目开展成本绩效分析和事前绩效评估,并选取客运公交运行补贴等项目开展成本绩效管理试点。开通东营至东营港公交线路是东营港管委会确定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包括1路、2路、4路、52路及K5、K6、K7等,运行线路覆盖了东营港港区、仙河镇、河口区、垦利区及东营市东城和西城等中心城区。本次选择公交运营补贴项目作为试点,一是通过成本绩效分析和事前绩效评估,在保证特许经营协议双方合法利益基础上,最大程度的实现财政补贴资金的精准核定,提高财政资金的效益实现程度;旨在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高群众满意度、改善东营港区域公共交通、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周莹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