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第一餐!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2022-09-03 13: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8月31日,为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区中小学、幼儿园2022年秋季顺利开学,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联合仙河镇教委于近日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一方面,对辖区学校食品安全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各校是否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有无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和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是否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另一方面,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规范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供货采购记录、索证索票、环境卫生、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餐饮具清洁消毒等,并督促各学校、幼儿园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做好台账记录,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定期检查食品存储条件及食品有效期,确保食堂食品安全。

  下一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将继续扎实有效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努力营造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陈仕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