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09-03 13:3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为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近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滨海精细化工产业园部署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排查整改各类违规使用燃气行为,不断筑牢安全用气防线。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产业园按照市、区相关要求,结合园区实际,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检查的重点、时间安排及方法步骤,成立由规划建设办牵头,应急办安全专家参与的专项检查小组,在园区内迅速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纵深排查,全力清除隐患。产业园采取“边宣传、边规范、边检查”的工作方式,重点排查整治气瓶违规放置在地下室和半地下室内、擅自将气瓶放置于室内用餐场所,使用不合格的气瓶、灶具、连接软管和减压阀,私接“三通”,不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或安装位置不正确,擅自拆除、改装、迁移、暗埋燃气设施等风险隐患,对排查的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并督促做好整改工作。

  强化宣传 提升责任意识。深入用气单位和用户,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普及,结合事故案例,指出燃气使用中容易出现的隐患点,讲解隐患解决办法,教育引导燃气使用人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定期检查燃气设备,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最大限度减少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与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协作,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燃气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办负责人表示。(陈仕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