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召开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暨石化产业“链长制”工作推进调度会

2022-09-30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9月28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召开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暨石化产业“链长制”工作推进调度会。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陈登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侯振忠、王栋及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经济发展局汇报了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和产业链延链补链项目推进及2023年度项目谋划情况;睿港招商公司汇报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情况;财政金融局汇报了金融工作运行情况;相关企业汇报了9月份生产运行、拟实施延链补链项目及金融风险化解和企业上市情况。

  陈登山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锚定目标不放松,持续打好突破战,保持经济健康平稳的发展势头,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全速全力推进渤中海上风电、赫邦电子环氧树脂等40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谋划论证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建设保障有效投资。全力保障企业生产,促进工业增产增效。要下沉企业一线,帮助企业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做好超前精准研判,有效推动企业生产负荷提升。全力稳外贸稳外资,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密切关注炼化企业生产负荷,指导企业抓住原油价格回落时机,加快落实进口计划,用足用好原油进口指标。积极做好欧美外资招商引进,加大英国等地外资对接工作力度,力争早日完成欧美外资指标比例。全力推进重点产业“链长制”,推动集群集聚发展。以创新、绿色、智慧、高端为发展方向,聚焦烯烃、芳烃两大产业链,集中力量培育壮大一批优势骨干企业,集中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全力抓好金融供给保障,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发挥好政府纽带作用,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把银行请进来,把企业和项目推介出去,在开发区打造银企合作和信贷投放的服务高地。全力防范风险,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各有关部门和各企业要按照“一排底线”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梳理各领域、各环节的风险点,抓实抓细防范管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林建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