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十四届少年儿童现场书法绘画比赛开幕

2013-05-25 11:14:00    作者:曹守华 王青青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第十四届少年儿童现场书法绘画比赛;开幕
[提要]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丰富全市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生活,25日上午,由东营市艺术馆承办的东营市第十四届“海洋城”杯庆“六一”少年儿童现场书法绘画比赛,在东营市新世纪广场开幕。据悉,本次比赛共有约2000名儿童参加,比赛的内容包括儿童画、水彩、水粉、国画、素描、速写、书法、硬笔书法等。同时所有参赛入围作品将在大众网东营频道展示,网友可登录大众网东营频道参与评奖投票。
    
第十四届少年儿童现场书法绘画比赛现场
    
小朋友认真绘画
    
9岁的李世泓漂亮书法引来众多小朋友围观

用画笔描绘心中的海洋城

    大众网东营5月25日讯(记者 曹守华  王青青)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丰富全市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生活,25日上午,由东营市艺术馆承办的东营市第十四届“海洋城”杯庆“六一”少年儿童现场书法绘画比赛,在东营市新世纪广场开幕。据悉,本次比赛共有约2000名儿童参加,比赛的内容包括儿童画、水彩、水粉、国画、素描、速写、书法、硬笔书法等。同时所有参赛入围作品将在大众网东营频道展示,网友可登录大众网东营频道参与评奖投票。
    上午8时,东营市新世纪广场已是人头攒动,许多带着画笔,背着画板的小朋友等待着东营市第十四届“海洋城”杯庆“六一”少年儿童现场书法绘画比赛的开幕。8时30分,以“海洋城“为主题的绘画书法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现场,一批头戴彩色头巾坐在一起画画的小选手们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他们是东营某专业美术培训学校的学生们,今天是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参加比赛。今年8岁的耿子涵小朋友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比赛了。她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画画,已经学习绘画有2年了。“我今天要画的是《海底世界的服装大会》,这个美人鱼是主持人,这些海星是评委,还有这个我自己创造的动物是特邀嘉宾,选手是这些鱼儿和海龟。”她一边介绍自己的作品,一边拿出彩墨给自己的作品上色。
    “小姑娘的字写的真不错”不停的有人发出这样的称赞,是一位小朋友正在用隶属书写《念奴娇.赤壁怀古》。今年9岁的李世泓小朋友刚刚学习书法1年,今天写完这幅字用了整整1个小时的时间。据孩子的妈妈介绍,李世泓性格很文静,适合也很喜欢练习书法,也希望孩子能有机会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
    据东营艺术馆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少年儿童现场书法绘画比赛是从2000年开始举办这项比赛的,以前的比赛大多是室内作品的比赛,为更好的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营造更丰富的文化艺术气息,同时结合学校的素质教育,开始举办室外的现场绘画书法比赛。同时今年的一大特色就是开通了网上投票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本次比赛。
    据了解,东营市艺术馆聘请了专家组成评奖委员会,将对作品进行严格评选。同时所有参赛入围作品将在大众网东营频道展示,网友可登录大众网东营频道参与评奖投票。专家评选和网友票选各占50%,最后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每位参赛选手都将有精美纪念品)。另在组织得力的单位中评出三名组织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