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全面部署元宵保电工作,服务闹元宵艺演活动

2017-02-08 14:1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全面部署;元宵保电;工作;服务;闹元宵;艺演活动
[提要]2月6日,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东营区多处元宵灯会承办元宵节民间艺演区的供电线路设施,进行了新一轮隐患排查。目前已巡视排查了全区4个艺演活动区域,保障每一活动可靠用电。

  大众网东营2月8日讯 (通讯员 薛月月)  2月6日,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东营区多处元宵灯会承办元宵节民间艺演区的供电线路设施,进行了新一轮隐患排查。目前已巡视排查了全区4个艺演活动区域,保障每一活动可靠用电。

  东营本地元宵节民俗文化醇厚,舞龙、踩高跷、扭秧歌、猜灯谜等民间艺术精彩呈现。元宵保供电也是是关系到千家万户欢乐过节的大事,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发扬连续保电不停歇的敬业精神,春节过后又转战元宵节保电工作。该公司根据节日特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治理,着重对花灯展区、商业网点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隐患排查,提升供电设备的安全运行能力,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加强对高危及重要客户供电设备重点管控,严防设备“带病运行”,防止因用户侧设备故障影响区域供电设备安全。加大对重要变电站、重点线路巡视检查力度,合理安排供电资源,严控安全隐患,确保电网运行可靠。各供电所派出专业人员巡查城区广场、公园、主干街道彩灯安装情况,深入各社区、乡镇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提高人们的安全用电水平和防范意识。

  此外,该公司提前行动,组织6个巡视小组分头深入牛庄、史口、东营区城区、六户、龙居等多处各艺演活动区,逐一巡视供电线路设备,提供安全保电服务。该公司强化线路和设备隐患排查,利用巡视、监测等手段,及时发现和消除多处安全隐患。针对元宵节用电负荷集中特点,该公司超前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证电力有序供应。同时,为防范居民燃放鞭炮、放飞孔明灯引发停电故障,该公司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利用宣传、讲解等方式,积极引导和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识。

  届时,该公司将在元宵节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认真做好重要事项的处理、记录、报告等工作,确保信息及时传递,成立以专业力量为骨干的6支供电抢修服务队,严阵以待,确保老百姓亮亮堂堂、红红火火过佳节。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