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今年21个环保项目出炉

2017-02-14 09:16: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广利河 东营区 东营河 水体生态修复 史口
[提要]建设支排沟生态湿地工程,工程包含了庐山路支排(4.6公里)、孙家东支排(4.2公里,宽10-15米)、韩家东支排(4.6公里,宽10-15米)等三处支排沟进行清淤,并种植水生植物,建成生态湿地。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东营区2017年组织实施的水气土污染整治项目出炉,今年东营区在水气土污染整治工程共有21个(不包括企业投资项目,不包括已公布的城建类环保项目),计划总投资近1.5亿元。其中东营河将开展系列水污染整治工程,东营河生态修复工作也将提上日程。

  在公布的21项环保项目中,包括了水体生态修复、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治理、城市扬尘、餐饮油烟及露天烧烤治理、空气异味综合治理等一系列工程。其中水体治理包含了六干排生态修复工程和东营河流域、五干排老广蒲沟及新广蒲河流域、广利河流域等河流的污染整治等工程,此外,还将开展市政雨污泵站综合治理、城市周边黑臭水体治理、配套完善现有城镇污水处理厂等工程。大气治理包括,史口区域异味污染综合治理、餐饮业油烟机露天烧烤综合治理、扬尘治理等工程。

  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今年将启动胜利高新区生态循环园区建设工程。工程包括在西五路西侧五干排建设渡槽,从五干渠引水,在五干排南侧蓄水调剂,沿西五路两侧、南二路北侧开挖预计长度为10公里的水系,连接区域内所有的自然水塘及周边村庄的沟渠,组成一条带状生态水系。在水系内设置组团式水生净化植物,实现区域内水体自净的同时,解决周边绿化用水及农业用水的灌溉问题。

  广利河治理工程中,将对广利河城区段的沿河村居排污口进行综合治理,并按照“一村一湿地(或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污水达到“先处理再排放”的原则,确保广利河水质。另外,原本直排广利河的西营集中居住楼区,进行雨排管线改造,该片区地热产生的废水导入五六干合排,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

  东营河流域水污染整治工程包括,东营河河道清淤疏浚工程,恢复河道自净能力。对西一路至郑州路闸约10公里的河道进行生态修复。同时对北王屋、张屋等村庄目前直排东营河的现状进行改造,利用村庄周边现有坑塘建设小型生态净化湿地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的污水改接入市政管网,不再直排东营河。同时建设支排沟生态湿地工程,工程包含了庐山路支排(4.6公里)、孙家东支排(4.2公里,宽10-15米)、韩家东支排(4.6公里,宽10-15米)等三处支排沟进行清淤,并种植水生植物,建成生态湿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