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东营区发12大“民生红包” 涉及这些方面

2017-02-14 08:18:00    作者:李红佳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区 三无 旱厕 教育扶贫 贫困户
[提要]2017年东营区要办好12件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公共交通、农村设施、文化、扶贫、养老等方面。实施农村旱厕改造工程,对20818户群众实施旱厕改造,改善农村卫生条件,减少病媒传染病传播。除改造农村旱厕外,今年,东营区将实施城市公厕项目。

  2017年东营区要办好12件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公共交通、农村设施、文化、扶贫、养老等方面。

  关键词:教育

  为多所学校配备新设备幼儿园普惠性服务领补贴

  东营区将为多所学校配备更新硬件设备,为东营区龙居镇中心学校、史口镇中心小学和黄河路街道中学建设录播教室;为东营区龙居镇中心学校配备学生桌椅储物柜、教师办公桌椅;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验收标准,为东营区英才小学配备实验室器材;为东营区一中、区三中等11所学校更新学生课桌椅;为辛店街道前进康都社区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18个教学班配备办公、生活设备和玩具等。另外,还将实施幼儿园普惠性服务补贴。

  关键词:医疗更新配备医疗设备

  实施东营区医院“眩晕诊断治疗、睡眠呼吸监测与治疗及运动心肺功能康复”等项目,并对部分医疗设备进行更新,购买四维彩超、心肺功能测试系统等29种医疗设备。为东营区牛庄镇卫生院配备16排螺旋CT、数字肠胃机等医疗设备。为东营区六户镇卫生院配备口腔科医疗器械。

  关键词:农村

  农村户户通天然气改造2万余户农村旱厕

  东营区将实施农村天然气户户通工程,投资1.8亿元,对151个村庄、29523户群众进行燃气改造。

  实施农村旱厕改造工程,对20818户群众实施旱厕改造,改善农村卫生条件,减少病媒传染病传播。

  关键词:环境卫生

  改造106个老旧小区改造采购10所公厕

  东营区将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程。对中心城区106个老旧住宅小区的破损路面、裸露土地、管线老化、房屋渗水、雨污分流以及消防设施等实施维修改造,并规范物业管理。

  除改造农村旱厕外,今年,东营区将实施城市公厕项目。采购9座装配式公厕,改造1座老旧公厕。

  实施综合控蚊工程。在东青高速以西区域各居民小区、绿道、公园等公共场所安装灭蚊灯1500台,对西城部分水体投放灭蚊药,对存在蚊虫栖息的重点区域实施化学药物消杀。

  关键词:公共交通

  西城配备百处公交自行车站点

  实施城市公共自行车项目。在西五路以东、东青高速以西、北二路以南、南二路以北范围内,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100处,每个站点配置公共自行车20辆。

  关键词:扶贫

  设立医疗、教育扶贫救助基金

  医疗扶贫救助基金专项用于东营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贫困户家庭成员当年发生的门诊和住院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后,按照相应比例给予救助。

  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在脱贫攻坚期内,原则上用于东营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教育救助,辖区内其他类似情况的贫困学生,经教育扶贫救助基金管理委员会研究后,也可享受教育扶贫救助基金救助,根据不同的教育阶段,按照相应的救助标准和救助形式给予救助。

  关键词:文化

  建设提升文化广场37处新建城市书吧12处

  今年,东营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将建设提升文化广场37处,建设数字文化广场152处,并对已配有电子屏的73处文化广场实施电视信号接入和视频系统配备。东营区图书馆购置图书2万册,新建城市书吧12处。

  关键词:安全

  346个小区出入口建设治安卡口

  实施城市居民小区出入口卡口安防工程。为346个小区、566个出入口建设治安卡口1132套,同时将2013年建设的23个小区信息联网接入。

  关键词:养老

  部分老年人政府来养老 今年,东营区将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对散居城乡“三无”老年人、失独老年人、失能老年人、80周岁以上享受低保待遇的空巢老年人,由政府购买助洁、助医、助餐等居家养老服务。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