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学特别行动,“电亮”校园开学季

2017-02-17 09: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17日讯 “我们供电员工同样也是有孩子的,大家都希望孩子所在的学校有一个安全、便利、快捷的学习环境,这项开学特别行动的启动,从项目的发起以及具体检修工作的实施都包含着各位家长以及我们供电员工的满满的爱。”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检修师傅在进行校园检修时感慨的说。

  新春佳节,元宵过后又是一年开学季,学生们即将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保证学校用电安全,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全面开展“开学特别行动”在四个供电所以及城区所辖范围内的新区区一中、区三中等十余所中小学进行义务用电检修,积极部署校园安全用电工作,排查隐患、宣传普及用电知识,全力保障学校开学后用电安全。

  由于寒假期间期间,天气寒冷加之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燃放,学校的配电设施长期闲置,校园电力设施的安全隐患增多,为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防止校园各类安全隐患,危害师生用电安全。由于学校线路、设备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等安全隐患,该公司积极与校方联系,充分利用开学前后的休息“空挡”时间,集中对东营区各中小学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针对校园电气设备、用电设施、配电线路及较易发生的受潮、短路、老化腐蚀等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排查,特别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的漏电保护器进行测试,同时,根据针对安全用电方面给学校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校园用电安全隐患排查,该公司通过安全检查共为辖区内的学校消除安全隐患、缺陷8处,对检查出的问题协同校方进行有效处理,对表箱、配电室等带点部位及时补充警示标识,为校园用电营造出安全可靠的环境。同时,对校方发放用电安全画,普及安全用电知识防范用电事故的发生。全方位营造安全用电环境,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薛月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