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新春期间各大节日保电任务

2017-02-17 09: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17日讯 至2月15日0时,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顺利完成情人节保电任务,实现自除夕至元宵节乃至情人节期间供电服务“零投诉”的保电目标 。

  至2月15日0时,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顺利完成新春期间各大节日保电任务,实现自除夕至元宵节乃至情人节期间供电服务“零投诉”。在顺利完成了春节保电任务后,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毫不懈怠,从年前工作来看,公司上下员工均坚守岗位至腊月三十下午五点半,春节值班人员更是24小时两班轮岗至从年初一一直坚守到年初七上班,从2月3日新春上班第一天开始,该公司更是采取多项保电措施迎接元宵节、情人节等多项重大传统节日和商业节日的到来,用实际行动为东营区守候着这万家灯火并未春季检修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元宵节作为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有张灯结彩赏花灯、燃放烟花鞭炮等习俗,对电网安全平稳运行提出一大挑战,而情人节作为我国近年来流行的商业运作节日,也有着自身的节日优势以及节日保电需求,两大节日的陆续来临,将使东营区电网将迎来又一个大负荷的严峻考验。东营区供电公司在认真总结春节保供电的基础上,精心研究,及早准备,全力做好元宵节情人节保电工作。一是调控中心加强电网调度运行管理,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电网运行方式,最大限度满足“两节”期间电网用电需求,并做好反事故应急预案演练;二是实行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值班制度,相关岗位责任人坚守工作岗位,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三是对路灯、街面彩灯、鞭炮燃放区、商业聚集区、大型灯会涉及的供电线路和设备开展特巡,防止在电力线路附近燃放烟花,危及线路安全运行;四是超前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重要活动场所和内部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客户安全用电进行指导,及时排除用电隐患和不安全因素;五是积极做好应急车辆、备品备件、抢修工具的准备工作;六是发挥东营区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认真履行“接单必到、修必修好”的服务承诺,及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进行消缺处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为东营区张灯结彩、灯笼高挂、人群簇动、欢乐祥和、情意浓浓的“两节”搭建一张电力安全网。  

  据悉,“两节”期间,东营区供电公司输变配各专业共安排生产值班员116人,应急抢修车辆14台,应急抢修队伍4支,配网第二抢修梯队4支。共受理配网故障报修工单17件,均已办结。(薛月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