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供电:日常廉洁巡视+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2017-02-21 10: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薪水如泉水,虽少能享用一生,外财如洪水,虽多但能毁人一生。”两节过后,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将廉洁教育和廉洁巡视提上了工作日程。2月17日上午,该公司组织开展了作风建设教育活动,通过以案促教、以案促防,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廉洁从业意识,不断巩固和提升反四风教育取得的成果,强化公司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取得升华。

  多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规划,通过坚持日常教育,充分发挥教育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基础和先导作用,不断筑牢干部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这次廉洁特别行动,该公司首先强化遵纪守法教育,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在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作用的基础上,在各党支部开设廉政小讲堂,通过公司党政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带头讲、各党支部书记定期讲,普通党员主动讲,学习党纪法规和公司禁令,教育干部员工算好人生“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账,自觉远离廉洁红线和法律底线,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其次是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该公司把理想信念教育纳入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教育计划,结合干部员工的思想实际,坚持经常性、不间断的教育,帮助干部员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和“干事、干净”的廉洁理念,提高对反腐倡廉的认识,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做到任何情况下特别是大是大非面前不犹豫、不含糊、不动摇,提升抵御消极腐败的能力。第三是突出思想道德教育,强化整风肃纪的自觉性。着眼于培养干部员工良好的思想品格、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有针对性的加强员工思想道德教育,弘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利益面前不动心,原则面前不放松,是非面前不动摇,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下一步,公司还将对涉及营销和业扩、物资管理、工程管理等岗位潜在的政治经济安全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并进一步健全完善有针对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的风险预控措施,全面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预控管理。同时,通过加强前期防范、中期监控和后期处置,及时纠正不正当行为,避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演变为违纪违法行为,努力从源头上筑牢员工廉洁从业防线。(薛月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