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供电:“一线一方案”员工高效巡线,为春检做好准备

2017-02-21 11: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月19日,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供电高故障线路10千伏学万线通道走廊清理情况进行验收检查,确保高故障线路整治措施落到实处,提高线路供电质量。这是该公司治理高故障线路专项活动的一个场景。

  春节刚过,天气乍暖还寒,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所辖四个供电所积极组织所内员工对辖区内的10千伏线路及分支、变台等供电设备就春节期间的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联合近期开展的线损治理情况,特别是对“两节”期间接近满载的变压器在节后运行的情况进行密切关注,遇有情况马上进行处理。为春检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经过前期现场排查和系统数据分析,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确定48条10千伏线路为高故障线路。为了实现2017年架空线路故障率同比下降50%的目标,有效遏制频繁停电现象,该公司根据线路的实际情况,开出“一线一方案”治理“良方”,要求按照一条线路一个方案的原则逐条进行系统分析,制定综合性组合应对措施,以领导分组包干的形式,对“一线一方案”的编制情况进行审查,进一步优化“一线一方案”。

    高故障线路所在的各基层供电单位,根据“一线一方案”,通过线路特巡消缺、通道清障、隐患治理、接地装置治理、绝缘子检修和避雷器轮换等综合检修手段,提高线路运行可靠性。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对高故障线路治理工作进行逐一验收,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该公司计划通过1个月的巡视、检查、分析、预测,确保过负荷台区治理率达到100%,保修服务满意率达到100%,确保东营区电网安全稳定。(薛月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