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司法局摸排全区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情况

2017-03-12 15: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2日讯 3月初,东营区司法局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区六个街道所有社区的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了摸排,统计出了全区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最新情况,作为接下来推进专职人民调解员建设工作的重要依据。

  2017年,东营区司法局为进一步壮大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提升人民调解员整体素质水平,在全区推广人民调解专职化建设工作。目前经核对最新数据,全区6个街道共有70个社区(含单列村)165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在这些调委会中,东营区拟全部配备专职人民调解员至少每个调委会一名。通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网格化推进和人民调解员的专业化发展,推动人民调解工作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充分利用人民调解的优势化解全区矛盾纠纷,为维护东营区的和谐稳定发挥司法行政最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