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流动人口 评选健康家庭

2017-03-14 09: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4日讯(通讯员 宫庆晖 解景龙)为了准确掌握黄河路街道流动人口基本情况,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群众自治、社区服务”工作机制,街道于2017年3月13日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口进行了清查登记。

  此次清查,按照“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要求把辖区铺面、居民院楼等流动人口逐一进行清理登记。建立准确的流动人口登记档案。

  此次清查工作中登记了流动人口基本信息,宣传了二孩政策、预防艾滋病知识及发放了避孕药具。此次清查活动有力地促进街道流动人口的管理和计生工作的开展,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了深入推进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黄河路街道积极开展以“关爱流动人口评选健康家庭”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黄河路街道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和制作宣传栏、电子屏滚动播放的形式,在辖区内广泛宣传,为评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街道计生工作人员和协会成员对辖区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向他们宣传评选健康家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明确流动人口健康家庭的前提条件。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使流动人口充分感受到街道计划生育工作的优质服务。同时,街道还面向流动人口育龄妇女开展了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孕产期免费检查、流动人口大融合等基础服务活动,将评选活动具体延伸到为辖区流动人口育龄妇女提供优质服务的方方面面。也使更多的居民了解并积极参与“健康家庭”评选活动,使辖区流动人口切身体会到计生关怀,为街道计生工作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