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爱卫办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灭鼠药

2017-03-14 09:40: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QQ图片20170314090151

  随着春季气温的逐渐升高,流行病、传染病也到了多发期,同时这个季节正是老鼠繁殖的旺盛期,为了防病除害,13日,东营区爱卫办10名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灭鼠药、粘鼠板、健康知识手册。

  据东营区爱卫办主任刘童田介绍,到了春季这个季节,正是老鼠繁殖的旺盛期,如果不抓紧进行灭鼠除害,势必会造成老鼠大量繁殖,鼠害泛滥的情况。老鼠数量增多,就会大量破坏农田,肆意糟蹋植被,增加鼠疫发病几率等,后患无穷,所以灭鼠行动应该及早进行。13日,东营区爱卫办的10名志愿者来到辛店街道茶坡村进行灭鼠防病除害宣传活动,并进村入户向村民发放灭鼠药、粘鼠板和健康知识手册,“这个粘鼠板这样叠起来,平放在老鼠经常出没经过的墙边上,每15平方米放一个。我们发的这个老鼠药是微毒的,相对比较安全,但是同样不建议放在厨房和有小孩的屋里。”志愿者一边给村民讲解老鼠的危害,一边教给村民如何正确使用粘鼠板和老鼠药。

  “发的这些东西真是太及时了,这段时间我家可是被老鼠害惨了,前几天我家的被子被老鼠咬了两个大洞,为了灭鼠,从集市上买了老鼠药,结果是剧毒的,把家养的猫也一块药死了。”茶坡村村民王培冰一听说爱卫办来发放灭鼠药具,赶紧骑着电动车来领取。

  刘童田提醒广大村民,除了使用灭鼠药具之外,在公共场所要注意环境卫生,家庭病媒防治工作也是重要环节。居民在春、秋两个鼠患高发期,应定时、定点对生活垃圾进行投放,做好垃圾清理工作,并注意家庭环境卫生,避免家里残留垃圾的情况,防止老鼠取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