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调度环保工作督导解决环境突出问题

2017-04-13 08:41:00 来源: 东营区政府 作者:

  4月12日,东营区召开环保工作调度会议,通报近期省环保督察工作有关情况,现场督导环境突出问题,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不断加大水气土污染整治工作力度。区委书记燕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东良,副区长康茂礼出席会议。
  会前,王峰带队到八分场地沟油作坊(养猪场)大气污染、水污染现场,胜利医院溴化氢污染现场,文汇街道香格里拉东侧垃圾堆放点,海信天鹅湖小区菏泽路水系污染现场进行了督导检查。
  燕乃敏强调,区委、区政府把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主线,持续开展环境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思想上、能力上、保障上做到位,建立环保整治工作常态化机制,将环保工作抓实抓好。对省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案件,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处置力度要进一步加快。该关停取缔的要立即采取强制措施,切底解决环境突出问题。
  燕乃敏强调,全区环保工作要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切实抓出成效。在环境整治行动中,要充分结合安全生产、拆违治乱、公路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农村三网绿化、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文明城市复审、美丽乡村建设等具体工作,统筹安排,整体推进。进一步加大环保监管执法力度,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始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切实改善重点区域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全区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王峰主持会议时要求,从现在开始,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各镇街和相关责任单位要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巡查梳理,对小锅炉、异味污染、黑臭水体、扬尘噪声治理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把水气土污染治理各项工作抓出成效。要持续开展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大力实施蓝天碧水绿地工程,努力推动全区环境质量持续稳步改善。
  康茂礼通报了省环保督察期间信访案件的承接办理情况,对下一步水气土污染整治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