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红十字会在黄河路街道开展救护员培训

2017-04-14 17: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4日讯 4月13-14日,东营区红十字会在黄河路街道组织开展了一场为期两天的救护员专场培训,幼儿园、中小学的教师和街道、社区的干部职工共4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应急救护培训师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事例,向在场学员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详细认真的为学员们讲授红十字运动,心肺复苏技能和实操,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救护知识等内容。现场不仅进行了笔试考试,还进行了模拟演练,学员们积极配合进行实际操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练习,并顺利通过实操考试。

  通过这次急救培训,大家掌握了救护员的技能知识,以及关键性的救护实践操作,大大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同时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