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镇:誓将星星火 做成燎原势

2017-04-18 16: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弘扬志愿精神,传承中华文明,让志愿之花成为史口最亮丽的名片。 

  ----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宣言

  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已开展多次志愿服务活动,队伍也越来越壮大,短短两个月时间由最初的4人,发展到现在的16人。

  “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各界人士给予的帮助,我很感激,现在希望尽我所能,帮助别人。”这是史口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新成员崔女士见到团队负责人王秀霞说的第一句话。简单质朴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崔女士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热情。

  原来,崔女士是史口镇林家村的一名普通农家女,多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家庭一度陷入了困境。然而祸不单行,2016年崔女士因病住院,本来不宽裕的家庭又雪上加霜。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东营区政府、东营区林业局、史口镇政府、史口镇妇联等各级各部门及时给她无私的关怀和帮助。崔女士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身体康复以后,崔女士从镇计生办得知史口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她深藏心里的感恩之情找到了释放之处。主动找到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要求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2017年4月14日,她参加了入队以来的第一次志愿服务——“助美史口之护学执勤活动”。崔女士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挥舞着手里的文明旗,分流行人和车辆,引导孩子们有序离开校园。灿烂的笑容洋溢在脸上,幸福流淌在心里。

  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由史口镇计生办、计生协工作人员组成,以“助美史口、爱老助老”为宗旨,发挥计生办、计生协工作人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育龄群众、计生协会会员广泛参与,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环卫、便民、文明、平安、文化、爱心等行动,为建设美丽史口添彩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