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史口镇召开

2017-04-20 10: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立东

  大众网东营4月20日讯 4月19日上午,东营区卫计局副局长王智斌一行4人到史口镇调研基层计划生育工作,史口镇副镇长夏金友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针对两个层面进行,镇级调研主要包括:1、镇级计划生育工作人员配备、变动及卫计业务融合情况;2、镇计生、卫生执法人员情况;3、人口基础信息核查工作开展情况;4、2016年以来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开展情况;5、镇街计划生育手机随访工作及查体工作开展情况;6、计生办证大厅规范化建设及计生证件办理情况和政务公开情况;7、计生统计报表及每月村级例会制度落实情况;8、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工作情况。村级调研主要包括:1、村级计生档案资料及计生随访服务落实情况;2、村级计生政务公开落实情况;3、政策外三孩及多孩成因及原因分析;4、村级卫生计生网络建设及运行情况;5、育龄妇女查体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夏金友作出了相关工作汇报,史口镇严格按照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工作,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路子,想办法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探索最有利于服务育龄群众的工作方法,坚持以人为本,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王智斌对史口镇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特别是卫计首次合作开展计生健康查体工作,卫生院启用身份证采集识别系统,配置彩色超声设备,并聘请市仁济医院专家坐诊咨询,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同步提高。希望史口镇能够总结经验,为卫计资源整合、工作融合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