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交通运输服务队开展“共享单车 文明骑行”志愿服务活动

2017-04-21 15: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磊

  一夜之间,一排排白色鲜亮的共享单车就遍布于东营市中心城区大街小巷。这个由科技发展与创新理念相结合的新事物,不仅迎合了人们绿色出行与环保的时尚观念,而且对于解决长期困扰市民公共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无疑如雨露甘霖,因而一经推出便颇受欢迎,在广大市民中迅速的掀起了一股骑行热潮。

  东营区交通运输服务队志愿者在体验共享单车的同时,发现许多市民对单车使用存在疑虑,甚至出现了一些单车乱停放、车辆损坏等不和谐的现象。共享单车的亮点在于“共享”二字,它既意味着资源的共享,也意味着文明的共担。针对共享单车的不和谐现象,4月20日下班后,东营区交通运输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新区广场、万达广场、胜利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了“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设计好的“共享单车 文明骑行”单车使用宣传卡发给行人,系在单车上,给过往行人讲解使用单车的注意问题,让每一个使用者切身感受这种文明的氛围。在摆放杂乱的单车停放点,志愿者们将单车进行了有序排列,把一辆辆单车仔细擦拭干净,把出现故障的单车通过APP及时报修。

志愿者擦拭共享单车

志愿者为路人介绍单车使用模式

志愿者发现故障单车,并拍照报修

  “共享单车 文明骑行”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市民们广泛关注和连连称赞,甚至有几位热心市民也参与了进来,和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宣传活动,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