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部分学校食堂未安装灭蚊蝇灯等防蝇设备

2017-05-19 10: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自4月24日至5月18日,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教育局联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和督查工作,在组织学校食堂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后,5月11日、12日联合东营区相关学校安全监管单位分3个检查组对全区120余家学校开展了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在食品安全方面普遍存在以下问题:未安装灭蚊蝇灯等防蝇设备,留样柜不能显示温度,留样柜不能上锁等;个别学校存在水池混用,食品原料贮存不符合安全要求,相关记录、台账、档案未建立或不规范,食品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证明,操作间墙皮脱落,索证索票不全,留样盒不洁、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学校食堂存在的问题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行通报,并将于5月15日至6月15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二季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专项检查期间将着重针对此次检查整改情况进行追踪检查,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拒不改正的进行依法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