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看史口 民生普惠入万家

2017-06-08 16: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8日讯(通讯员 张亚楠)“两癌”一直入侵着人们的生活,侵害着广大女性的身体健康。因此,我们不得不关注,也不得不重视“两癌”这一恶性杀手。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乳腺癌和宫颈癌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二位,且近年有高增趋势,据中国抗癌协会的数据,我国子宫颈癌患病率和死亡率占世界三分之一,也是上升最快的癌种之一。
  近些年,我们经常听到一些名人因妇科癌症而去世,在农村,一些因乳腺癌和宫颈癌人去财空的家庭我们也有目共睹。
  乳腺癌筛查:手触诊是最基本的检查,不管是体检也好,还是到医院看门诊,手触诊是第一手资料,是最基本的,也是很重要的检查,接下来做B超,这些叫辅助检查。
  宫颈癌检查:注意事项有“检查前48小时不要有性生活,避免阴道冲洗,不要进行妇科阴道上药治疗”等。筛查所做的细胞学检查——宫颈刮片,是通过对大批量的正常人群都进行检查,发现细胞学有异常情况的,再作进一步的检查和确诊。 筛查过程中还可发现其他妇科疾病,如阴道炎、子宫肌瘤、卵巢良性肿物、乳腺纤维腺瘤等等。这些进一步的检查有赖于最初的筛查,才能够及早发现病变。而早发现的好处,是可以早治疗。
  防治乳腺癌和宫颈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三早”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则。这次由政府买单的两癌检查项目对于我们女性是一桩大好事,要倍加珍惜。
  没有母亲的健康,也就没有家庭的幸福。女性患乳腺癌、子宫颈癌死亡不仅是个人的悲哀,也是家庭乃至社会的损失。母亲是最崇高、神圣的,母亲的微笑鼓舞家人一生,母亲痛苦让家人痛苦一生。
  所有的姐妹们都行动起来吧,让“两癌”筛查惠及到每一位适龄妇女,让全社会共同努力把癌症遏制在最初期,让家庭更和谐,让社会更稳定,让生活更美好!
  史口计生办温馨提示:根据区卫计局关于东营区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具体工作计划及要求,我镇将于2017年6月14日至7月1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两癌”检查工作。具体时间见附件。福利来啦,姐妹们快快行动起来吧!请东营区户籍35-64岁适龄妇女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按照时间安排到指定地点进行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