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圆满完成2017年度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

2017-06-09 17: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9日讯 6月9日上午,东营区红十字会在新区医院开展2017年度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集活动,40名志愿者的血样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尽管天气炎热,依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奉献热情,前来进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志愿者络绎不绝,脸上写满了兴奋和自豪。他们当中既有银行和社会志愿组织团队,又有机关干部和相伴而来的3对夫妻。志愿者王建群是东营区老干部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他说:“之前虽然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很有意义,但是对捐献过程还是有点顾虑,5月份看到区里孙一超成功捐献后很受感动,而且也知道了捐献对身体健康确实没有影响,今天就带着妻子一起过来共同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希望能够为救助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出一份力。”
  我国有400多万名恶性血液病患者挣扎在死亡的边缘,每年有3万名白血病患者黯然离去,而这其中有50%以上是儿童。拯救他们的唯一方法,是移植造血干细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越多,患者获得配型成功的机率就越高,获得新生的希望就越大。东营区红十字会自2014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有207份造血干细胞血样存入中华骨髓库,其中成功实施捐献1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