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圆满完成2017年度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工作

2017-06-19 10: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宪荣)近日,东营区2017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任务提前完成。本次动态监测抽取胜利、胜园2个街道4个样本点,个人问卷A卷80份,村居(社区)问卷B卷4份。在今年的工作中,东营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调查任务。

  加大投入。在国家拨付经费基础上,配套补充调查经费1万元,主要用于调查设备配备、调查补助等方面,为调查工作开展提供了保障。

  加强督导。成立动态监测督导组,组织调查员培训,通过实地、电话、QQ等多种途径,指导样本点问卷面访系统的采集录入。区、街道督导组对每份问卷逐一进行审核,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每份调查问卷遵循事实、符合逻辑、真实正确,为国家相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注重实效。调查员入户要求,统一佩戴工作牌,携带有定位录音功能智能手机客户端App软件电子问卷入户,并发放公开信和赠送礼品。调查内容为家庭成员与收支情况、就业情况、流动及居留意愿、健康与公共服务、社会融合等情况,了解外来流动人口在本区的生存发展状况和各方面的服务情况。每份问卷采集录入用时60—90分钟。在调查过程中,全区调查员克服重重困难,边调查边纠错,把好入户调查质量关,确保了问卷信息的真实性、规范性和准确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