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镇关爱女性健康,普及两癌健康知识

2017-06-19 10: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9日讯(通讯员 杨立东)为进一步做好史口镇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工作,提高“两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进而提高适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史口镇计生办自2017年6月12日开始,聘请博爱医院的专科医师在辖区61个村、各企业及镇计生办巡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两癌”健康知识讲座,为开展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6月13日晚上7点30分,苏家村、东寨村的育龄妇女们陆续来到了苏家村大队部,大家赶来参加史口镇两癌健康知识讲座。大家来到教室里迅速落座,博爱医院的杨金銮大夫开始了今天的授课。杨大夫,副主任医师,从事妇产科工作30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她利用PPT课件,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两癌健康知识盛宴。杨大夫向大家展示了乳腺癌、宫颈癌的现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两癌”的危险因素及预防方法。杨大夫通过鲜活的实例,让大家了解到“两癌”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杨大夫现场教给大家自我检查乳腺的方法。课后,杨大夫耐心解答了部分育龄群众的提问,为育龄群众答疑解惑。宋红青这样说:“听了今天的课收获很大,知道了自己检查自己身体的简便方法,也消除了自己对癌症的恐惧感,现在知道了,癌症并不可怕,只要自己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可以预防的。”

  

  截止目前,已培训4场,制作、悬挂“两癌”健康知识宣传横幅4条,参加培训人员达260人,发放两癌宣传页500余份。

  近一个月的宣传,将会很好地调动辖区妇女参与“两癌”免费检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妇女都能享受到东营区政府的惠民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