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史口镇“两癌”免费检查惠千家

2017-06-23 14: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3日讯(通讯员 杨立东)近日,史口镇各村委会异常热闹。原来,东营区2017年“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正在深入各村,为史口镇城乡适龄妇女进行免费检查。本次“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协调调度,史口镇计生和卫生部门配合实施,旨在关爱妇女健康,让妇女远离“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等疾病困扰,共建美丽史口。

  

  此次检查目标人群为东营区户籍35-64岁的农村及城镇妇女。为确保该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史口镇计生办、计生协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渠道、多举措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品等途径最大化地让广大群众了解两癌免费检查相关事宜,保障适龄人群都能享受此项惠民服务。活动现场,医疗队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为妇女们进行检查,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为妇女讲解“两癌”等常见妇科病的症状表现及防治措施,同时,为检查发现异常的患者建立病例档案。截止目前,已有1000余人参加了检查。

  

  通过开展此项工作,广大妇女形成了“两癌”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及时掌握了妇女自身的健康状况,有利于对“两癌”高危人群实施预防性保护措施。此次免费检查工作是东营区政府的惠民政策,为妇女办实事,深受适龄妇女们的欢迎和好评,充分体现了区政府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和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