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今年投资2150万元 实施7处街头游园建设

2017-06-27 14: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东营区根据“精品城市”理念,积极打造特色游园,提升游园的文化品质,加快建设美丽城市。
  “圆融”街头游园坐落在西四路东侧海通大厦旁,占地约2143平方米,设有一处城市环卫站和公共卫生间,园址周边是西城历史悠久的商圈,并有公交候车厅,来往人群较多,通过对废弃绿地的改造,让一片安逸舒适的空间独立于纷繁复杂的商业交通环境中,圆形的休闲空间设有休闲廊架和坐凳,周边栽植的高大乔木为游园带来四季丰富的光影变化,给奔波的人们带来些许平和自然。位于新泰路与庐山路交叉口的街头游园——本草园也正在紧张的施工中。本草园以草药植物科普和休闲康体为主要功能,汲取草药植物和传统养生的点滴,与中医药的博大精深融入景观设计,分别设置药圃花台、药用树木林、健身场地等功能区,不但能科普传统中医药养生知识,还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健身游玩、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街头游园建设工程是东营市中心城市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东营区投资为2150万元,实施了圆融、本草园、至诚园、觅静、大隐等7处街头游园的建设,绿化总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这7处街头游园都是本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目标,同时根据“精品城市”理念,打造特色游园,每一个游园都有一个与环境设计切合的园名,富有文化内涵。目前,7处游园建设都已颇具规模,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这些区域的园林绿化景观,为美丽城市建设注入新鲜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