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魅力海蓬·金秋帮扶助学”活动

2017-08-08 09: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根植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7日,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市公司号召,认真策划开展了“魅力海蓬·金秋帮扶助学”志愿服务活动,7余名“海蓬”志愿者手提时令水果、带着助学金走进六户镇小许村马云家实施爱心帮扶,这已是该公司的志愿者们第三次来到马云家,在前两次的扶贫走访中志愿者们马云聊天详细了解其家庭困难,了解到马云的儿子今年正值高考,志愿者们在回到公司后,公司海蓬志愿服务队营销支部经过研究积极捐款,力所能及的为马云家进行小型募捐活动,积极为马云家筹措助学金。

  

  

  此次走访,志愿者们一边与马云及其儿子聊天,一边为马云剪指甲,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检查家庭用电线路,调整开关插座位置方便其日常生活,在谈话中志愿者们了解到,马云的儿子以599分的优异成绩被自己理想的大学所录取,志愿者们还与马云儿子畅聊了大学生活以及就业规划等,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让“海蓬”志愿者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的心灵也得到了滋润,也更加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帮扶对象马云肢体一级残疾,不能外出工作,平时只能力所能及地做些家务,马云丈夫亦是一名聋哑人,家里孩子大学上学在即,生活艰辛可想而知。公司自市残联处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启动了“魅力海蓬?精准助残”志愿服务项目,东营区公司海蓬志愿者服务分队策划开展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东营区公司将在供电服务过程中全面摸排辖区范围内贫困家庭,定期开展结对帮扶,充分发挥电力职工专业优势,讲解家庭安全节约用电知识,为有需要的家庭免费改造老旧线路和家用电器,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尽力帮助解决生活难题,充分展示责任央企良好形象。

  多年来,东营区公司大力弘扬善小精神,依托“海蓬行动”坚持开展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该公司海蓬志愿者心系社会发展,不忘弱势群体的一个缩影,体现了他们向弱势群体及时伸出援助手的无私奉献精神,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新风尚,是企业责任、社会责任的和谐统一的表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