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红外测温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力促三伏天保供电

2017-08-09 17: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随着气温的逐步上升,用电负荷也随之攀升,为了及时掌握辖区内配电线路和设备的状况,防止出现过热、过载等现象。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结合公司历年来迎峰度夏相关工作经验以及今夏迎风度夏特点,未雨绸缪,积极举措。积极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并把红外测温工作作为公司迎峰度夏工作的一项“常规动作”,在保证红外测温工作成为常态化制度化动作的同时,确保辖区配电设备安全稳定度夏。

  自6月初开始,历时2个月,该公司各基层供电所以及配电工区的90余名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在夜间用电高峰时段对辖区高负荷区域内的分线箱、配电箱、变压器、各配电设备接头接点线夹、刀闸及跌落保险等主要发热部位进行测温;同时认真做好测温记录,对各个线路的夏季运行情况进行档案留存整理工作,对发现有隐患的电力设备及时组织人员对其处理,并保存好相关整改记录。

  截至8月8日,已完成辖区大负荷配电线路和设备的测温工作,发现一般缺陷5处,均已制定措施进行整改,下一步,我所将持续加大排查力度,一是对重要客户、重要线路跟踪测温,及时掌握配电设备在高温、重载情况下的运行情况;二是积极做好防雷、防汛、高温、外破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三是对检查发现的设备隐患及异常情况,制定措施,责任到人进行整改,争取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为辖区内配电线路和设备安全稳定度夏奠定坚实的基础。(薛月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